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合肥市政协委员建议
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更宽领域合作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合肥市作为‘一带一路’双节点城市,必须以更加开放的理念和胸襟,积极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在1月17日—19日召开的合肥市政协全会上,“一带一路”成了热点话题。

近两年,合肥市对外交往的步伐日益加快,借力“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中俄“两江地区”合作机制,深化与哥伦布市在绿色领域的合作,积极开展与法国、新西兰、南非等亚欧非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加强与海外华人华侨联系,集聚了一大批海外人士关心、支持合肥经济社会发展。

“对外交流深度广度还不够,‘大外事’工作机制还没有充分发挥,服务企业手段不多,友城、侨务品牌活动也有欠缺。”市政协对外友好界委员胡真针对“短板”提出建议:以“一带一路”建设为指引,围绕合肥市主导产业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友城工作,完善友城布局,积极拓展、涵养、整合海外资源,推动与沿线国家城市的友好交流,从而为进一步承接“一带一路”资源辐射奠定基础。积极推进企业“走出去”拓展海外业务,积极推进“合新欧”、美国货运铁路、航空线路项目建设进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