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苏张家港市政协委员建议 新市民积分管理向一线工人倾斜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见习记者钱婕怡)“‘十二五’以来,实施新市民积分管理,2.8万名新市民子女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2.5万名新市民子女入读公办学校。”1月7日,江苏省张家港市政协全会期间,市长朱立凡对新市民积分管理的情况做了说明。

2012年,张家港市在江苏全省首推新市民积分管理制度,一定程度上打破户籍管理的坚冰。“建议进一步完善新市民积分制度管理,突出‘向一线工人倾斜’,调整计分权重,更多地鼓励企业一线技术工人在提高技能、改进工艺、爱岗敬业上努力。”政协凤凰镇工作委员会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新市民积分制度管理的集体提案,建议在积分管理中突出新市民自治激励,调整加分项目,突出“向一线工人倾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