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厦门市政协委员建言 交流融合共建命运共同体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照宁)“在多次与台湾大学生接触后,我发现读着台湾史长大的台湾年轻一代对大陆的疏离感越发明显。厦门作为对台工作的最前沿,不能将两岸交流仅停留在文化层面,而应将两岸命运共同体作为宣传重点。“1月18日,在厦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致公党、侨联小组讨论会上,针对当前的新形势、新变化,厦门市政协以及致公党、侨联界别该如何做好港澳台侨的工作?李明欢委员的一番话引发在场委员的思考。

邓飚委员建议,厦门市政协应当“走出去”,加强与境外侨联、侨社、侨团等的交流联系,增进理解,进一步拓展港澳台侨的交流联谊;通过侨情民意调研的方式,将海外侨胞对“一带一路”战略、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建设等大政方针的看法,反映给相关部门。王德贤委员建议,由厦门市政协牵头,形成各部门合力共同做好海外华侨华人的工作;重视新侨界,加强海外的社团交流,将宗亲文化、港澳台侨、华文教育相融合。

“港澳台侨的工作非常重要,要多交流交往。”市政协主席张健希望通过交流和融合缩短两岸人民心理和文化上的距离,港澳台侨工作仍任重而道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