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德阳返乡创业者进全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农村种植业在产业转型升级大潮中存在一定困难,农业加工公司较少、专业人才不愿到基层工作、缺乏系统培训。”1月16日,四川省德阳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旁听公民座谈会上,一家专业合作社的总经理王开东说。

会议共邀请13位返乡创业的农民企业家,他们来自德阳各市、县(区),年龄最小的25岁,最大的48岁,返乡创业时间最短的仅半年,长的有五六年。

在3个小时的座谈中,这些创业者们畅所欲言,既为自己“发声”,提出用地、融资、就业创业培训、人才、技术等问题,也为民众“代言”,道出了对道路交通、农产品安全的担忧。农业、科知、经信、国土、人社等部门负责人,当面与旁听公民交流,或提供发展指导,或表示将尽快答复。

大会秘书组负责人表示,将及时把旁听公民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以全会专题意见建议的形式,报送市委,并及时将办理回复情况向旁听公民进行反馈。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