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宿州市埇桥区政协委员建议——激发农村学校发展活力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农村学校规模急剧萎缩、师资队伍严重匮乏、高中教育办学艰难、教育用地难以保障”……在刚刚闭幕的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杜军委员作了“激发农村学校发展活力,促进全区教育均衡发展”的发言,引发了与会委员的共鸣。

杜军委员建议:加大投入,实施中小学校标准化建设和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建设工程;加强管理,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和名师培养活动;创新机制,进一步完善师资统筹调配机制、学校管理绩效考核机制、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城乡义务教育共同发展机制;强化举措,以划片招生推动生源分配均衡、扎实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全面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切实强化控辍保学工作,全力督促学校落实素质教育等切实举措,在更高水平上实现教育的公平和社会的公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