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石家庄市市长与委员共商发展大计
希望委员多提深刻尖锐有价值意见和建议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高新国)“你们掌握的情况更真实,许多人是专家、学者,希望你们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多提深刻、尖锐、有价值的意见建议。”1月18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市长邢国辉与市政协委员共同讨论发展大计时作出如此表述。

石家庄市政协全会18日开幕,会议刚开始委员们就表现出积极的参政议政热情。在邢国辉与经济一二组委员座谈讨论时,委员们踊跃发言。

张立波委员表示,在经济下行压力下,银行的日子也不好过,除了银行继续履行好社会责任,避免对企业抽贷断血造成更大影响外,政府应配合银行对一些恶意逃贷企业予以打击,并且要出台政策加快化解企业不良贷款,降低金融风险。

从关注大气污染治理入手,范建平委员建议石家庄市出台政策,完善充电桩等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促使出租车、公交车、物流配送等领域率先广泛使用新能源汽车,引导更多的社会人士购买新能源汽车,以减少尾气排放。

“我去年关注‘两个环境’建设,今年继续关注。”李秋水委员认为,石家庄市已连续5年每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大会都是以“两个环境”为建设主题,对石家庄政治生态和自然生态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他认为“落到实处是关键”,特别是事关百姓利益的事情,可能事情不大,但一定要让人感觉到便捷便利,从小处、细微处让人体会到石家庄政治生态的变化。

委员们踊跃发言,邢国辉不时插话。“石家庄作为省会城市与其他省会城市相比还有不小差距,发展新兴产业、完善城市规划、搞好城市文明建设任务艰巨。”邢国辉希望委员们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

邢国辉表示,委员们要放开胆量提出意见建议,有些建议暂时受体制机制制约可能不会很快得到答复或落实,但也有助于推动政府工作不断改进。

“可以给我写信,直接表达意见。”对于时间所限,委员们不能一一发言,邢国辉说,他会认真对待委员来信,并且希望委员们提出深刻、尖锐、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一起研究探讨,促进问题解决,推动工作开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