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送给委员的“礼物”
——重庆市大足区政协全会报到现场小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1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快捷、实用,这是今年区政协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1月17日,在重庆市大足区政协一届五次会议报到现场,多名政协委员不约而同发出感叹。委员口中的礼物,其实就是大足区政协为委员们准备的两件履职“利器”。

第一件礼物是微信平台,让掌上议政不再是梦想。

委员只要拿出手机点开微信,扫描通知上的二维码,大足区政协微信公众号就会立刻出现在屏幕上。“我们界别的视频也上微信了哟!”蔡明兰委员吃惊地说道。“我也来试试!”……现场,委员们纷纷开始“尝鲜”,关注区政协微信公众号。

“‘建言献策’这个功能好,整合了提案、社情民意提交系统,让委员们不再受电脑端约束。”说着,何光春委员就把存储在手机里的电子提案通过微信平台进行了提交。

“微信平台的建立,是区政协利用新媒体拓展工作渠道的一种探索,也是加强政协组织与政协委员、社会公众联络沟通的一种尝试。”区政协主席张有力表示,今后区政协还将借助第三方平台力量,不断推进“网络政协”建设工作。

另一件礼物是一本选编书籍,为委员履职提供参考。

《大足区政协信息选编(2012-2014)》,298页、30余万字,共分为新闻宣传信息和社情民意信息两大部分,涵括了大足区政协成立3年来,被国家级、市级媒体和全国、市、区政协采用的304篇信息稿件。同时还将稿件刊用载体、采用时间、所获奖项、领导批示等内容进行了备注。

“这部书是区政协信息工作的精华,凝聚了政协人的心血和智慧,可谓精耕细作,值得珍视!”区政协委员穆守成立马在现场当起了义务“推广者”。

“干货十足,重量和质量绝对成正比。”特邀委员陈文金说,之前他一直苦恼于社情民意信息点的捕捉和收集,“这本书可以为我履职提供参考,我再也不愁了!”(杨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