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凝聚发展合力 助推城市发展
武汉市汉阳区政协积极培育协商“土壤”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1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毛丽萍见习记者焦阳)2015年12月27日,政协武汉市汉阳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大会发言期间,来自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委员代表围绕汉阳区创新创业发展、新城新区建设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会场气氛活泼热烈。汉阳区区长盛继亮在听取委员发言后说:“每次来区政协听取委员建议都感到受益匪浅,区政协充分发挥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为新常态下汉阳加速崛起作出了积极贡献。”

“去年以来,汉阳区政协立足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围绕创新创业、新城新区、依法行政等热点协商咨政,召开常委会议4次,双月协商会4次,主席会议18次,各类协商座谈会26次。”汉阳区政协主席张本满说。

在武汉吹响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集结号,汉阳区倾力打造创新创业梦工厂的大背景下,汉阳区政协搭建专题协商座谈会平台,让委员、专家交流协商,增进对汉阳发展大势的宏观认知和微观引领;搭建“企业交流、科研互助、资源共享”协商新平台,组织龙头企业委员就“互联网+背景下加快产业融合和汉阳智造”等创新课题建言;邀请区民主党派就产业融合、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协调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升级等10余个课题咨政献策。

市委、市政府确定了国博会展业功能区和建设四新生态新城宜居新区这一跨越发展新引擎,区政协将“加快国博配套建设,做大做强会展经济”的建议案列为重点跟踪、领导重点领办的六大重点提案,并积极推动国博会展业配套和基础设施建设、海绵新区建设及地铁11号线汉阳段纳入武汉市“十三五”规划。

此外,为打造活跃的基层协商民主的形式,发挥委员作用,开展了“将协商平台摆到群众家门口”的“235幸福工程”活动,让政协工作延伸到基层。突出界别委员专长,开展文艺汇演、免费义诊、科普宣传等服务,并组织文化、教育界别委员联合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出版《汉阳历史文化精粹》,传承汉阳历史文脉记忆、强化区域文化认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