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北京市政府承办的1010件提案全部办复
一大批意见建议转化为政府决策措施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1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包松娅)北京市政府14日上午对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通报。2015年度北京市政府系统牵头承办的政协提案共1010件,截至目前已全部按期办复,市政府办公厅正积极推进提案办理公开工作,要求各承办单位建立办理结果公开属性同步审查机制,为答复意见公开做好准备。

据北京市政府秘书长李伟介绍,委员们提交的提案紧紧围绕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治理“大城市病”、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事关首都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民意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在对提案办理过程中,一大批意见建议转化为政府的决策措施。吸纳委员提出的疏解北京批发市场的提案,有关部门发布了2015年版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关停退出一般制造和污染企业326家,撤并升级清退150家低端市场;结合办理萧鸣政委员提出的优化人口结构调控战略的提案,抓紧研究并出台居住证和积分落户制度;吸纳杨宇飞委员提出的让医联体发挥更大作用的提案,建成郊区10个区域医疗中心,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均衡配置;吸纳唐俊杰委员关于构建政府一站式行政审批的提案,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运行,40个部门集中办公,740项审批和服务事项全面进驻,审批效率进一步提高等,委员们的智慧和心血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得以落地和体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