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北京市西城区政协全会提出 为“西城速度”再添新能量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1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彤)“十二五”期间,北京市西城区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中跑出了“西城速度”。“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与全区工作同频共振,牢牢把握推动改革发展第一要务,始终将政协工作置于西城改革发展的全局中谋划和实施。”1月11日,西城区政协全会开幕,杜灵欣主席在报告中表示。

在广受各界关注的疏解工作中,西城区承担了艰巨的任务。按照计划,未来五年,西城区将疏解20万左右的人口大军——2016年,常住人口将比2015年下降3%左右;2017年,全部完成区域性批发市场疏解任务;2020年,保障城市运行和服务民生的一般性市场升级改造基本完成,全区常住人口总量控制在110.7万人以内。为了让任务快速完成,2015年,西城区政协多次组织常委、委员视察推进工作,对棚户区改造项目、天桥演艺区规划、“动批”整治、西直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管理情况等课题进行调研。其中,《关于对北展地区“动批”改造的建议》、《关于推动西城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建议》、《建设西城地铁商圈,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等提案反映的问题、建议纳入区重点工作内容,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持。

随着“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到来,西城区迎来一场攻坚战。作为西城区社会经济发展的“智库”,2016年,西城区政协将继续围绕中心履职,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人口调控、生态环境建设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问题组织深入的视察调研,为“西城速度”再添新的能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