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成都市政协全会举行政府工作报告协商建言座谈会
43名委员当面抛出114条意见建议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1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韩冬)1月13日上午,成都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举行政府工作报告协商建言座谈会,市政府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与来自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共聚一堂,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共同探讨成都抓好创新驱动、融入“一带一路”、加强结构性改革等话题,共谋成都发展大计。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唐川平主持会议。

“创新驱动怎么干”“深化改革怎么办”“产业转型怎么转”“民生改善怎么改”“生态城市怎么立”“交通出行怎么优”“法治成都怎么建”……座谈会上,24名委员代表各自界别小组发言,另有多名政协委员竞相发言,直接面对面向与会市领导提问建议,会场参政议政氛围十分活跃。

做好顶层设计,实施“创新引领行动”,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业中心;大力推动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注重提高工业集聚效应,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加快军转民技术的推广运用和产业化发展;加快成都铁路港建设,充分发挥成都在“一带一路”和高铁走出去等国家战略中独特的不可替代的核心作用;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加快建设宜业宜居城市,建设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城……委员们的发言紧扣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十三五”重点任务,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政策措施建言献策。

短短3个小时,43名委员当面抛出114条意见建议。唐良智颇为动容地表示,“各位委员谈问题一针见血,提建议真知灼见。充分体现出了参政议政的热情和形式的创新。”他同时要求,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接受市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办理委员的建议提案,真正把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推进成都发展的规划方案、实施计划和具体行动。

唐川平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成都市政协将坚持把奋力实现“十三五”发展总体目标作为履职主线,全力助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实现“十三五”宏伟发展蓝图、加快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