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集聚各方力量共建美好和谐社会”
福建省委书记与委员共议民生福祉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1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大家围绕做好新形势下社会保障和民族宗教工作,坦诚相见、建言献策,我听了很受启发、很有收获,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吸纳,更好地改进工作。”1月10日,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参加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社会保障与社会福利、少数民族、宗教界组讨论,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表示。

“一些部门对职工权益受损事件不够重视,受理程序比较复杂。建议加强执法检查,加大大病补助力度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陈震委员首先发言。

“我省在小额人身保险业务上还存在覆盖面偏低、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应积极协调新农合联合收费,解决小额保险上门收费难题,有条件的市县可考虑财政出资或给予引导性补贴。”江龙海委员建议。

针对民族乡村致富引路人才缺乏的问题,蓝旋飞委员提出:“要加强民族村‘带头人’培养力度,通过培训、交流等方式增强村级组织负责人队伍素质、培养后备人才。”

“我省是宗教文物大省,这是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的重要优势。”释向愿委员呼吁:“应建立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和联合巡查制度,使宗教活动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

听取委员们踊跃发言后,尤权恳切地说:“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优势,深入研究问题,提高履职能力,集聚各方力量,共建美好和谐社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