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迟到”的公安局长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1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月9日下午,湖北省襄阳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一联组讨论现场,委员们的发言既热烈又激烈,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王君正边听取委员们的发言边做笔记,时不时对工作人员交待事情。突然,两位穿着制服的警察的到来,引起了在场所有委员的注意。

感觉到委员们的疑惑和现场气氛的凝滞,主持会议的市政协主席万桃元解释:“王书记听到王明浩常委反映要加强交通管理,专门请来了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何俊虎和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姚勇,下面请王委员再作深入的发言。”知道了原委,现场响起一片掌声。

在短短的两个半小时的发言时间里,能得到两次发言机会,市政协常委王明浩非常激动。他说,他和几名政协委员对城区四个警务平台和两个事故大队,部分公交车、出租车司机等进行了深入调研和走访,发现目前城区警务平台警察的工作兼顾了交警和治安警,存在专业警种不够专业、业务脱节等问题,容易导致指令不畅,影响城区交通秩序的有效管理。

对于解决媒体经常报道的“中国式”过马路现象,让老百姓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王明浩建议:“不能光依靠监控,应该采取流动纠违。十字路口有红绿灯,绝大多数司机和行人都能遵守交通规则,所以应该全城一盘棋,把警力重点放在监控看不到的地方,放在背街小巷,让市民不再心存侥幸。”

王君正对王明浩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我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点赞,为你们对襄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点赞。”同时,他对何俊虎和姚勇交待:“老百姓更关注发生在身边的问题,公安部门要认真研究怎样使交通秩序规范化、科学化、正常化;要高度重视流动执法,提高出警效率,向科技要警力、向科技要战斗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