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苏常州政协全会分组有主题 联组讨论按五大发展理念分组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1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江迪)江苏省常州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1月12日举行联组讨论。这次讨论将全部界别组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分为五个联组。市委、市政府全体领导深入各个联组,与委员们面对面协商。

“2015年10月下旬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强调,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这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当时我们正在筹备市政协全会。在考虑如何安排联组会时,我们提出结合五大发展理念,进行编组,得到了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各界别和广大政协委员的一致肯定。有的委员还及时调整了调研方向,使建言内容与五大发展理念结合得更紧密。”常州市政协秘书长盛克俭说。

联组会上,委员们围绕“突出创新理念,打造智能制造名城”,从提升智能制造内涵,做强智能制造名城人才增长极等方面建言献策;围绕“突出协调理念,加快推进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从树立协调理念,协调生产生活生态等方面建言献策;围绕“突出绿色理念,建设美丽常州”,从发展环境修复产业,强化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方面建言献策;围绕“突出开放理念,打造开放型经济升级版”从拓展开放思维,对接上海自贸区改革等方面建言献策;围绕“突出共享理念,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从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加大学前教育保障力度等方面建言献策。

“要最大限度听取委员发言。”市委书记阎立表示。他参加了“突出创新理念,打造智能制造名城”联组讨论。“这次会议以五大发展理念分组,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有利于我们认清方向,找到不足,明确措施,迎头赶上。希望政协委员积极投身各项事业,为城乡发展提供更多金点子。对于委员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阎立表示。

“五大发展理念相互贯通、相互促进,是具有内在联系的集合体。每个联组并不是单纯围绕五大发展理念的一个方面进行讨论。而是在认真学习中央精神的基础上,融会贯通五大发展理念,突出某一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出主意、想办法。今后,我们将借鉴此次联组会的经验,把五大发展理念融入到政协的各项工作中去,转化为政协助力‘十三五’发展履职实践。”市政协主席邹宏国表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