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办理好不好 委员来评判
湖南双峰县政协全会首次测评大会发言办理结果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县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对委员大会发言办理得好不好,由全体委员来评判。这是县政协履职创新的重大突破!”1月12日,在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政协八届四次全会上掌声四起,县政府通报了上次政协全会三位委员大会发言的办理工作情况,全体委员对其进行测评,三个大会发言办理工作均获得满意的测评结果。此举受到广大委员的高度好评。

2014年11月,双峰县政协争取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以中共双峰县委的名义转发了《政协双峰县委员会关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规定(试行)》。明确规定:县政协可在全会上组织政协委员对大会发言及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测评。此外,不仅对委员大会发言(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要通报,而且还让全体委员来打分。

2015年2月,在县政协八届三次全会上三位委员的大会发言得到县委书记、县长当场批示,明确分管副县长牵头,相关部门承办。会后,县政协把这三个发言列为重点提案移送县政府,同时明确三个专委会各负责一个大会发言办理的协调衔接。县政府及相关承办单位非常重视,三个大会发言得到了高质量的落实。

“这种做法对县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职给予了极大的鼓舞,对县政府及其职能部门也是一种鞭策和督促。”县政协主席朱希芳欣慰地表示,“大会发言得到重视,办理工作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果,实实在在地推进了政府的工作、促进了委员履职。”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