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西九江市浔阳区政协多措并举为大会发言提质
“确保大会发言更精彩”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1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大会发言是全会的点睛之笔、重彩之墨,务必严格把关,确保大会发言更精彩。”1月8日,在听取材料组准备情况汇报后,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政协主席文建华在主席会上再三强调。

为做细做足大会发言准备工作,区政协早在去年10月中旬就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大会发言审核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并继续从区委办、区政府办以及区政协专委会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评审小组,对大会发言材料进行审核与评选。为确保发言重点突出、建议切实可行,区政协认真研究全区“十三五”规划,积极与党政两办及区发改委、区工信委、区民政局、区市容管理局、区教体局等重要经济社会部门沟通协商,精心筛选了26个切合浔阳实际、涉及经济发展、关乎民生改善的参考选题。对报送的大会发言初稿,评审组通过初审、复审,提出修改意见。修改后,再由评审组根据框架结构、建议内容、文字水平等方面进行逐篇打分,并按照1∶1.6的比例差额报主席会议协商讨论,最终选定5篇大会发言材料。此外,还对篇幅、时间作了具体要求,确保发言简洁、内容充实。

“大会发言要求越来越严格了,评审规则越来越细了,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了。”连续多年撰写大会发言的区政协委员钟玲体会颇深。(龚前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