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大连市政协全会报到现场 扫一下二维码瞬间完成签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1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吕东浩见习记者孟雪莹)没有拱门、鲜花、红毯,会议文件短、实、新……记者在1月11日下午开幕的大连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报到现场看到,本次大会不仅延续着从实从简的会风,还搭上“互联网+”的潮流,首次启用市政协手机APP系统,委员报到时只需用手机轻轻扫一下二维码,各自的照片便会出现在会场LED大屏幕上,在瞬间完成签到。

据大连市政协信息化中心主任王江介绍,市政协会议管理系统启用于2015年10月,此次首次应用于市政协全会。该平台拥有很多会议功能,不只是会议签到,市政协所有委员、工作人员平时交流都能集中到这个手机APP上,会议管理只是其中的亮点之一。参会签到方式的改进,令委员们颇感新鲜。“一两秒钟就可以完成签到,真是太方便了。”市政协委员讷建宏说。

“手机APP系统签到方式,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一位负责签到的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参会达500多名委员,若在过去,不仅需要通过电话通知到每一位委员,而且还要根据委员在现场签到的记录来统计参会人数,工作量很大,如今委员们均安装了该APP,收到参加会议的邀请后,报到时扫一下二维码,相关信息便可进入到数据库内,迅速统计出结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