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这里的全会永不落幕”
北京海淀区政协全会大打“网络牌”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汪俞佳)1月7日上午8时左右,记者在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全会会场大厅看到,签到台前聚集了多位委员,专注地用自己的手机扫描二维码。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委员签到不用纸笔,手机“扫一扫”即可,既便捷又能准确统计,而这正得益于海淀政协今年最新完善的移动互联平台。

据了解,通过移动互联平台,委员们可同步参与所有的会议讨论,包括三场不同主题的专题协商议政会,随时建言献策。还可以搜索到不同界别、职务的委员及政协工作人员并发起对话,也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对各种报告和专题进行讨论。“会上来不及发言的委员,或者因事因病请假的委员,也可以通过手机APP随时随地发表自己的想法,工作人员会在后台把所有委员的意见梳理出来,集成一个成果性的东西,统一提交大会。”区政协主席彭兴业介绍,仅会议召开当天,已有超过一半的委员登录平台并发表建议意见。“移动互联平台让这里的全会‘永不落幕’,委员建言不受时间空间限制。”

记者注意到,除了大打“网络牌”,本次海淀政协全会还有一大亮点就是无纸化办公,20多份会议材料及简报、大会发言等均已登载在政协委员移动互联平台上,委员们可借助网站和手机APP在线浏览,仅此一项就节省将近8000份纸质文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