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河北省委书记:多给政协出题目提要求多为政协解难题办实事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1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特约记者任会君记者高新国)“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来筹划和部署,把人民政协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多给政协出题目、提要求,多为政协解难题、办实事。”1月7日,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代表中共河北省委祝贺政协河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讲话时作出上述表述。

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推进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赵克志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大目标、凝聚大合力、促进大发展,把决胜“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履职方向。他表示,政协要充分发挥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优势,把各界人士和广大群众团结起来,共同致力于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和协商议政活动,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科学之策;充分发挥位置超脱、平等对话的优势,讲真话、建诤言,勇于提出建议和批评,共同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充分发挥贴近群众、资源丰富的优势,多做宣传引导、解疑释惑、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

赵克志要求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来筹划和部署,把人民政协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多给政协出题目、提要求,多为政协解难题、办实事,支持人民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巩固和拓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局面。

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受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报告时表示,省政协将牢固树立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组织动员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坚持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的工作主基调,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找准政协工作与全局工作同频共振的结合点、着力点,精准建言、服务大局,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贡献。

赵克志的讲话在委员中引发热议。解晓勇委员表示,省委书记要求各级党委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来筹划和部署,充分显示了对政协的重视和尊重。省委有嘱托、政府有期望,政协就要更加有担当,委员就要更加有作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