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动态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0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记者谢靓)1月7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在全国政协机关召开全体会议,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2015年工作总结(草案)》。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马飚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启德在讲话中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基础性工作,是实现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途径。2015年,提案委员会积极做好提案审查立案和交办工作,扎实推进重点提案遴选和督办工作,推动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制定并实施提案办理协商办法,加强对地方政协提案工作的指导,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果。韩启德强调,2016年,提案委员会要继续以重点提案遴选和督办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重点提案遴选与督办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选题切口要适当,提出的具体建议要具有可操作性,突出重点,创新举措,推动提案工作取得新进展。

马飚指出,过去一年,全国政协提案工作不断创新发展,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全国政协领导高度重视提案工作;二是提案委员会各项工作抓得早、抓得紧、抓得实;三是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四是各提案承办单位办理认真、成效显著。马飚强调,2016年,提案委员会要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编制和实施,结合全国政协年度协商议题和工作部署,提高提案工作实效。

会议由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主持,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干以胜、王国卿、罗平飞、徐辉、傅克诚、赖明、胡四一,驻会副主任田杰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