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武汉市武昌区政协全会建言“三区两翼”战略发展
率先建成创新型城区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毛丽萍见习记者焦阳)2015年12月28日,武汉市武昌区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实施‘三区融合、两翼展飞’发展战略,着力打造经济和城市两个‘升级版’,率先建成创新型城区,全面建成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区”课题展开讨论。

“打造美国的硅谷、瑞典的西斯塔科学城和日本的筑波科学城、环同济经济圈的武汉版。”民盟武昌区工委建议,借助国内外成熟的以行政社区为依托、大学校区为中心、科技园区为基地的三区联动模式,建设‘珞珈智谷’。民盟武昌区工委提出,小洪山、珞珈山是武昌智力科技密集区,具有建设战略新兴产业集聚区的先天优势,从而建成外部形态是武汉大学、中科院武汉分院优势学科带动的产业集群和科技园区,内部形态是知识型服务业的武汉市服务高地和知识创新高地。

“武昌区现有各类金融机构170余家,金融业保持了稳健的发展态势,但存在金融服务业整体能级偏低、金融服务的竞争力不强等问题。”武昌区工商联建议,引互联网融资平台入驻,支持和鼓励区内企业发展供应链金融等金融业务,试点P2P网贷等互联网融资模式;探索性发展消费金融业务,引进外资银行等国际性金融类企业或相关中介服务机构,形成金融市场完善、金融服务高效的现代金融体系。

九三学社武昌区工委提出,武昌滨江拥湖,处理好人水关系一直是武昌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应将海绵城市建设作为武昌创新城市建设理念。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回应,正在准备编制区“海绵城市”专项规划,同时结合城建项目,在“十三五”期间重点加快推进社区建筑物、道路、绿化带等公共设施开发改造,提高城市地面雨水渗透率和蓄留雨水生态功能,逐步向海绵型城区转型。”

听取发言后,区长张幸平说,各部门要认真消化吸收委员意见建议,纳入到下一步的工作方案、规划和措施中,将智力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