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上海崇明县政协“三联系”强化履职为民
与乡镇、村居、企业近一点更近一点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沈虹记者顾意亮)近日,上海市崇明县政协社会事业委员会与城桥镇结对单位联合召开“三联系”工作座谈交流会。

去年下半年,崇明县政协结合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门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委员联系乡镇、联系村(居)、联系企业的“三联系”活动意见,各专委会根据自身特色制定了开展“三联系”活动的具体方案。县政协社会事业委员会所联系的文化艺术、体育、新闻,教育、医卫等小组分别与城桥镇聚训村、花园弄居委会、环宏保洁有限公司建立了结对关系,并把城桥镇作为社情民意信息联络点,签订了“三联系”活动协商备忘录。除专委会层面的工作例会、集体活动外,各小组发挥专长与结对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10多次。

委员们的感受则是:开展“三联系”活动加强了县政协与乡镇、村(居)以及企业的联系,拓展了大家知情明政、履行职责的渠道。在“近一点、更近一点”的联系过程中,充分发挥了政协委员在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县政协有关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6年,县政协将进一步加强与乡镇、村(居)以及企业的联系合作,充分发挥政协资源优势,为委员搭建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联系群众的平台,更好地收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尽最大能力帮助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