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合肥市政协举行提案知情明政通报咨询会
为委员提出高质量提案提供重要参考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2015年12月31日,合肥市政协举行2016年度提案知情明政通报咨询会。来自民主党派、工商联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在听取市政府秘书长柴修发所作的2016年政府主要工作安排的通报后,就各自关心的问题直接向到会的市直部门进行咨询,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体育局等21个市直部门负责人现场解答。

据介绍,从2014年开始,合肥市政协在全会召开前举行高规格的提案知情明政通报咨询会,邀请多家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接受委员现场咨询。通过情况通报、互动交流的形式,搭建提办双方沟通协商平台,让委员们找准党委、政府工作与群众意愿的结合点,了解真实情况,抓住具体问题。

“委员们对有关部门明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和把握,为委员提出高质量提案起到了重要参考作用。”市政协副主席王贤泰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承办单位的协作配合,为提办双方开展协商搭建平台,探索组织不同范围、不同类型的知情明政通报咨询会,使之成为市政协加强委员工作,开展协商民主的常态化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