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呼和浩特市政协建言制定“十三五”规划
突出首府优势促进区域协同发展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在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中,要加强塑造具有地域民族特色的文化活动品牌,重视全市地方戏曲事业的发展传承。”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政协召开专题议政会,与会人员围绕制定“十三五”规划,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围绕民族地区发展问题,娜日苏委员认为,应突出呼和浩特的首府优势,在促进区域协同发展的内容里,明确呼和浩特在“一带一路”、“中俄蒙经济走廊”、“呼包银渝经济区”国家战略中的地位。

就教育发展问题,荣霖森委员建议,在制定各类教育事业规划、组织实施各项教育工程时,优先安排民族教育项目,确保民族教育在全市各类教育同质同步发展的基础上适度超前发展。陈玉峰委员则建议,高职教育应当以“就业为导向”,“引企入校、引校入企”促进行业企业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结合全市经济发展特色,发挥职业教育集团的办学优势,推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产业岗位人才的需求标准衔接。

对于“三农”问题,孙清宾委员认为,应加大对“三农”的投资力度,规划好村庄的特色产业,以产业带动村域经济发展,着力提高农民收入。赵福生委员建议,旗县区政府应尽快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制度落到实处,并进一步明确保护农民土地流转过程中优惠政策的延续性。

委员们还建议规范快递业发展、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打造羊绒产业、保护和传承民族文化遗产、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市政协主席贾英祥表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优势,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建言献策,使呼和浩特市“十三五”规划编制更加科学,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