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宁波市委召开政协专题协商会集智“十三五”规划
加快经济社会转型比任何时候都迫切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鲍蔓华)近日,宁波市委召开的政协专题协商会上,来自社会各界的市政协委员就修改完善“十三五”规划建议稿建言献策,就进一步推动制造业创新发展、以世界眼光打造港口经济圈、努力建设人才强市、扶持发展实体经济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认为,在“十三五”发展的新背景下,宁波既面临重大历史机遇,又面临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进一步突出的考验,加快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要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推进协调发展构建港口经济圈和宁波都市区联动融合新格局,注重绿色发展,展现美丽宁波新面貌,推进开放发展,培育国际化竞争合作新优势,推进共享发展,共创幸福美好新生活。

市委书记刘奇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说,大家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市委将认真研究梳理吸纳,并在今后工作中加以落实。制定好“十三五”规划,描绘好宁波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事关宁波全局和长远发展,意义十分重大。要坚持把中央和省委精神作为根本遵循,把五大发展理念作为谋篇布局的主线,把发挥优势和拉长短板作为突破口,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作为最终目的,着力在建设创新型城市、打造港口经济圈、构建宁波都市区、推动国际化发展上下功夫,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全面建成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市政协主席唐一军提出,要把助推“十三五”规划的贯彻和实施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的主题,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多作贡献,全力服务该市“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