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北京大兴区政协委员李佰龙:不要忽略对本土化、涉农企业的扶持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彤)2015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确定了目标任务,指明了新常态下“怎么做”。它所释放出的新信息、新理念,也感染了正在参加北京大兴区政协全会的委员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佰龙委员就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过剩产能等关键词阐述了对大兴区域经济结构调整的思考建议。

李佰龙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新理念、新思维是降低企业成本、化解过剩产能以及推动城镇化等问题的解决思路,具体到大兴区,要考虑在“去”过剩产能的过程中,找到“可代替的”,那就是扶持中小企业的发展,尤其是本土的、涉农企业。

“大兴区面临着新机场建设、疏解非首都功能等大好机遇,在本次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突出高端引领、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等经济角度,但我们要注意的是,在全力推进高精尖中小企业集群发展的同时,不要忽略了对本土化、涉农企业的扶持。我们都知道沙县小吃的例子,福建沙县专门成立了沙县小吃办,直接让很多家庭获益,一年能创造大约70个亿的营收。现在面临的一个尴尬之处是,很多本土的中小企业没有相关的扶持政策,在很多环节步履维艰。”李佰龙说,中小企业的发展不仅有利于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维持区域稳定,还可以很好地促进就业,缓解供需矛盾。他建议大兴应加快有关政策的落实,尽快出台一些实惠的、好操作的政策,将扶持本土中小企业纳入未来政府工作的重点计划当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