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广州市政协召开市区政协主席座谈会
加强各级政协工作联动形成履职合力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6-01-0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林仪揭春雁通讯员刘兰霞)2015年12月28日,广州市政协召开市区政协主席座谈会,听取各区政协对广州市政协工作和常委会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交流各区政协工作经验和2016年工作设想。与会区政协主席建言加强市、区两级政协联动,形成全市政协履职合力。

“市政协委员站位高、视野广,区政协委员对所在地区的情况更了解、接地气,两者一结合,协商议政的成果会更加显著。”白云区政协主席潘文捷发言时表示。黄埔区政协副主席赵同顺也建议市政协加强协调各区政协之间的互动合作,对于全市具有普遍性和代表性的问题,市政协可以委托各区政协进行调研,然后通过市政协平台与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协商,提高协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帮助区解决发展中的难点和重点问题。

增城区政协主席何鎏辉也当场向市政协提出了请求:“区政协的专委会一般只有一个工作人员,力量单薄。希望市政协各专委会能加强相关指导和帮助,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定期与区政协对应的专委会进行交流。”

广州市政协主席苏志佳对此作出了回应,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市、区两级政协的工作联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