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苏连云港市政协聚焦“一带一路
在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中大有可为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3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见习记者钱婕怡记者江迪)江苏省连云港市政协近日举行委员集中考察。连(云港)盐(城)铁路、上合组织物流园……一个个富有浓郁“一带一路”色彩的视察点,展现着连云港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的风采,也为市政协围绕“一带一路”积极履职做了注脚。

连云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节点城市。“市政协在推进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中大有可为,也大有作为。”市政协主席仲琨说。聚焦“一带一路”,市政协推出了一批优秀调研成果:《江苏融入“一带一路”要重点做好新亚欧大陆桥文章》在专供省四套班子领导参阅的专报上刊登,省委书记罗志军对《如何把连云港打造成为新丝绸之路桥头堡研究》作出批示,《关于深入推进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调研报告》等10余篇调研成果得到市党政领导批示,并批转有关部门研究落实。

“十三五”期间是连云港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关键时期。市政协主席会议在将“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列为重点调研课题基础上,10月14日,又召开“建言‘十三五’规划,推进交汇点建设”提案办理协商会。会前,市政协组织提案人和专家对连云港“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协商会上,提、办双方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协商。调研组建议,要突出“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重大事项,以重点推进中哈(连云港)物流中转基地和上合组织出海基地建设为抓手,建设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