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湖南常德市长点赞政协民主监督工作
参在点子上 谋在关键处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3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刘洋通讯员杨荧)湖南省政协“忠实履职、奉献湖南”媒体采访团近日来到常德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德睿高度评价了市政协工作,特别是对其开展的民主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瞄准民主监督薄弱环节精准发力。今年年初,市政协遴选48位政协委员,组建6个民主监督小组,紧扣政府中心工作,把监督内容放在其行政执法、安全监管、工作效能、作风建设等方面。3月,将重点事项监督方案提交市委常委会议研究,由市委办发文实施,市委、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动员大会,把政协的民主监督上升为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8至10月,由一位副主席带队率领各专委会开展民主监督调研活动,召开座谈会20多次,发放调查问卷300多份,提出意见建议50多条,帮助被监督单位查摆问题30多个。12月3日,民主监督评议大会如期召开,6位委员代表各自所在的民主监督小组分别发言,对被监督部门工作直言不讳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发现问题、反馈意见、提出建议,并不是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全部和过程的终结,继续跟进整改、促进监督成果转化落实,才是政协民主监督的重要一环。”李爱国表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