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做青山绿水的守护者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3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10日,山东蓬莱,天空下起了细雨。一场关乎水的“议政”正在进行。

镜头一,在北沟镇污水综合处理厂,看着市政协委员、海德尔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元士手里举起的两瓶水,吴长元委员连说三个“好”。那瓶黄色的水,刚从原来的污水处理系统末端接上。而那瓶清澈透明的水,是经海德尔新技术新工艺处理后的水。两相对比,一目了然,能不令人叫好?

镜头二,在蔚阳集团纺织厂污水处理现场,视察组一行,从电解、絮凝、消毒、沉淀、吸附等设备前一一经过,于出水处装满一瓶水:无味无色,与自来水没啥两样。“简直太神奇了。”徐月华委员连连惊叹。

镜头三,画面切换到室内协商座谈会。刚刚听完冯元士委员的汇报,市政协常委、市发改局局长季恩军抢过话筒,第一个发言,“作为市里重点扶持的五大新兴产业之一,海德尔已经真正破题,走在了前列。”他激动地说,“下步要谋划好企业发展规划,注意核心技术、品牌保护,做青山绿水的守护者、污水处理的先行者。”

话音刚落,市政协委员、市环保局局长闫庆伟便谈起了新的《环保法》,他说,今年国家出台了大气“新10条”、水“新10条”,对环境保护的要求越来越严格。“我还要给老冯提两点建议,一要注意保留好各种资料,二要把污水处理示范项目做好,抓紧邀请上级环保部门的专家,对新技术做一个权威性的检测鉴定报告。”

协商会上,副市长孙传武介绍了市里刚刚通过环保部国家生态市技术评估的情况后,给冯元士委员提出了“针对北沟化工园区开展专题研究试验,破解园区贫水、污染、排放、回用等治理瓶颈”的任务。

“今天看的虽然只是一个点,但它涉及生态文明建设的大问题,任重而道远”,市政协主席于明春对大家寄予期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