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彰显护国精神打造文化名城
昆明市举行“纪念护国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吕金平)今年12月25日是护国起义100周年。受中共昆明市委委托,由昆明市政协主办的纪念护国起义100周年大会、纪念护国运动100周年学术研讨会等系列活动近日在昆明市举行。

中共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在纪念护国起义100周年大会上表示,护国起义留下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精神,永远是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强大动力。在昆明奋力夺取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的伟大征程中,更需要继承和弘扬护国精神,树起自强不息的精神风帆。要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守此信仰、舍命不渝”的坚定信念、“国之不存、于家有何”的爱国情操、“但有进死、更无退生”的担当精神、“胸怀全局、通力合作”的优良作风,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凝聚智慧力量。

昆明市政协主席田云翔在纪念护国运动100周年学术研讨会上表示,护国运动表现出的爱国主义精神、迸发出的敢于担当的勇气,是中华民族精神财富的体现。通过举办纪念活动,护国精神将会得到进一步彰显,社会各界对护国运动历史的关注度将会被更加激活,昆明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将更加散发出独特而迷人的魅力。

活动期间,昆明市召开了纪念护国起义100周年大会,举行了纪念护国运动100周年学术研讨会,制作播出了纪念护国运动100周年电视专题片《护国风云———纪念云南护国起义100周年》,编辑《护国起义在云南———纪念护国运动100周年》画册。此外,有关企业和民间团体也举行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如向社会各界赠送纪念护国运动100周年邮票·明信片珍藏册活动等。

“护国三杰”蔡锷、唐继尧、李烈钧的后人出席纪念大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