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创新制度促协商成果落地
明年协商啥?三方共来议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汪俞佳)明年到底协商什么?在北京市海淀区区委、区政府、区政协近日召开的2016年政协协商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上,这个问题有了答案。

去年以来,每年年末区委、区政府、区政协三套班子都会共同制定次年政治协商计划,在制度上切实保证政治协商成果落地。会上,区政协通报了2016年政协协商计划框架(讨论稿);各部门负责人围绕框架进行了深入交流,区教委、区综治办、海淀园、区文化委、区民政局、区市政市容委等部门介绍了协商议题的背景,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能够借助区政协这个平台,为海淀各项工作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出谋划策。

海淀区委书记崔述强表示,今天的会议是对我区协商民主建设的积极探索,三套班子的主要领导联合召开这次会议,充分体现了海淀区对政协协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我区协商民主建设会产生十分积极的效果。他说,各单位会后要对自己提出的协商议题,结合区委关于制定“十三五”规划的建议进一步研究,政协协商要议大事,不是仅仅为某个单位的某项工作建言献策,这是个定位和站位问题,是站在全区、全市乃至全国的高度,议全区的大事,因此这个协商计划还要继续深化和完善。

据了解,接下来各区属单位的协商课题将经过政协委员讨论后,纳入区政协2016年政治协商计划之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