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广西政协召开常委会议为明年全会建言献策 找准短板建言践行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29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肖亮升通讯员农超)“这是个整合资源的时代,马云做了阿里巴巴的文章,乌镇把整个世界的互联网大佬、大亨都整合到那儿去了。广西有很多好东西,怎么让那些好东西生根发芽?产生价值?咱们政协要在助推整合资源上多做文章。”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近日在自治区政协常委会议上如是说。

2016年1月将召开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自治区政协早准备、精策划,专题召开常委会议请常委们想点子、出实招,为扣准题、开好会建言献策。

“广西的经济发展在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大局中承担什么角色?广西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短板在哪里?政协应该做什么?要有个明确的导向。”自治区政协常委、广西师范大学教授陈洪江说,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阶段和“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目前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大,广西同样面临很多困难,如何结合广西实际、加快广西的发展?采取一些什么有力措施?自治区政协明年的工作部署应该围绕这些问题去做文章。

“怎么更有效地激发科技人员的积极性?让他们更好地服务于广西经济发展?”陈大克常委认为,经济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自治区政协应助推广西打破体制的藩篱,给科技人员松绑,创造一个宽松、良好的环境,充分激发科技人员的工作积极性,给广西的发展注入科技活力。

景宪法常委认为,脱贫攻坚战已经打响,政协组织如何发力?自治区政协要继续瞄准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和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履职尽责,助推广西早日脱贫。

“围绕‘十三五’规划贡献才智,助推‘十三五’规划良好开局,将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政协履职的重中之重,以重点提案和委员行动工程为抓手,重点关注旅游扶贫、产业扶贫和教育扶贫。”陈际瓦表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