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辽宁本溪市政协倾力养老服务业发展
履职使出“连环招”献计应对“银发潮”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今年初的市政协全会期间,市政协精选‘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这个议题,与市政府进行了高层次专题协商,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前瞻性、务实性和针对性,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在日前辽宁省本溪市委召开的政协工作会议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崔枫林在谈到政协组织发挥作用的工作亮点时,专门给市政协围绕养老服务业发展献计建言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今年1月13日,本溪市政协在全会期间召开“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专题协商会。会上,深入调研的由广芹、高世春、李荣文、马良、李琳娜等委员纷纷抢“麦”畅言。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得到副市长黄力强的充分肯定,他当场表示:“政府将逐条逐项予以吸纳落实”。协商会后,市政协很快将委员们的24条意见建议以送阅件方式集中报送党委、政府决策参考。相关领导均作出批示并责成政府有关部门抓好落实。

为实地了解委员建议的落实情况和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8月11日,市政协邀请民进、农工党等部分民主党派,组织部分省、市、县区政协委员,深入明山区红星谷花园养老院、“智慧养老”居家服务项目、观山悦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地了解养老服务业发展实情,并听取市民政部门工作介绍。视察后,市政协及时汇总委员意见建议,再次向党委、政府报送送阅件,就如何进一步促进养老服务业发展提出六方面具体建议。

本溪市政协对养老服务业发展的献计建言并未画上“休止符”。9月下旬市政协召开的建言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的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上,一个重要课题就是围绕如何促进养老服务业发展建言献策,由广芹、贾语芳、邓忠和3位委员分别从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构建老年友好型城市、推进城镇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等方面作大会发言,提出新的意见建议,力促在“十三五”期间养老服务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