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重庆市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座谈会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黄典凌云)重庆市政协近日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了全国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明年市政协提案委的重点工作安排。会议还分组讨论了《全国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办法》,交流了近年来推进提案办理协商工作的经验做法。9个区县政协和2个市级部门就开展提案办理协商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提出,提案办理协商是完善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重要方面。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正把提案工作放在政协事业发展的全局来谋划。要主动探索、积极实践,着力提高提案质量,更加注重立案的严谨。提案办理过程中,各承办单位要主动采取多种方式,与提案者加强联系沟通,改变文来文往、网来网去、互不见面的习惯做法,做到办理前与提案者反复沟通,了解提案意图,制定办理措施;办理中邀请提案者参与,完善办理回复;回复后适时反馈落实情况,征求提案者意见,与提案者形成良性互动,不断增强办理实效,始终把协商民主理念贯穿提案工作的全过程。要统筹力量、形成合力,努力为做好提案工作提供坚实保障,通过提案办理更好推动富民兴渝。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