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让委员满意,让群众受益
广东省政府公开政协提案办理结果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28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林仪揭春雁通讯员施志全赖南辉)“今年,广东省政府已公开了128件提案办理结果的摘要,社会反响良好。”在12月22日召开的广东省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上,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就提案办理工作向与会常委交答卷。

朱小丹说,为了切实提高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今年广东推进办理工作制度化、标准化建设,强化督查督办,并公开提案办理结果。研究制定了《省政府主要领导督办重点提案》、《省政府办公厅重点督办提案》、《提案组织办理和答复》等工作规范,细化工作流程。将提案办理工作纳入省政府年度督查计划,实行全过程、动态化的台账式督促管理。推进省级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明确了公开的主体、程序、载体和方式。

朱小丹还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充分听取了委员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明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广东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第一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他希望省政协常委们畅所欲言,求真务实,就《报告》提出具有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省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大家的宝贵意见。

朱小丹在通报政府部门2015年办理政协提案情况时介绍,广东省政府今年共承办政协提案671件,占提案总数的94.6%。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强化办理协商,加大督办力度,着力解决政协委员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提案合理建议转化为推进经济发展的举措,力求提案办理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朱小丹表示,广东省政府将深入推进提案办理部门“一把手”责任制,强化组织领导,完善领导领办机制,加强办理协商和协商督办,不断提高办理实效,努力“让政协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

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在讲话时希望省政协委员发挥自身独特的智力优势与渠道优势,为新时期广东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