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苏扬州市政协民主评议体育工作
从百姓视角全方位扫描体育工作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江迪见习记者钱婕怡)江苏省扬州市政协近日举行民主评议市体育局工作会议。

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推而不进,体育场地人均面积低于省均水平,公共健身器材的管理和维护缺少长效机制,县级体育场馆设施条件在全省落后……一项项与民生直接相关的问题在评议报告排列靠前。市政协建议,认真谋划和编制体育事业“十三五”规划。把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和能力建设放在首位。把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大体育格局作为重点。把推进体教深度融合作为选拔培养人才的重要基础。

在民主评议市体育局工作会议上,增加了评议人现场提问环节。“‘十三五’规划中最重要的目标指标有哪些?最值得市民期待的亮点是什么?”市政协委员徐跃提出的问题依然紧扣民生。

“‘十三五’期间,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5平方米,与‘十二五’末相比,人均增加1.09平方米。将通过全市大型公共体育场馆设施建设、公园体系建设完成。通过实施公共体育设施提质增效工程、全人群运动健身工程、品牌活动带动工程、公益科学健身指导工程提高全民健身水平。还将大力实施‘健康扬州’战略,加速推进体育与卫生事业深度融合发展。”市体育局副局长张荣回答。

“没有哪项工作是靠单一部门完成的,评议部门也就是评议政府工作。政协民主评议从老百姓的视角对体育工作做了全方位扫描,相关部门都应本着‘马上就改’的态度,认真研究政协评议意见。”副市长董玉海在会上表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