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新疆政协跨域调研牵线两地经贸合作
万里赴商机 关山度若飞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25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由四川省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庞向东率队的赴疆考察团,与新疆伊犁州7家企业签订合作意向书,签约金额达2.75亿元。此项经贸大单落地,缘于不久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赴四川省开展健康养生产业(以下简称“康养产业”)调研时的牵线搭桥。

四川省将健康养生产业作为省经济结构调整的重点和方向,在攀枝花市设立健康养生产业示范区,推出典型经验。为助推新疆现代服务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10月20至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志勇就康养产业发展情况,率队赴攀枝花市调研学习。

此次调研组成员除自治区政协人资环委主任、环境界别小组召集人等,还特别邀请伊犁州政协副主席,有资源优势和产业转型基础的奇台、尼勒克、特克斯三个县的县委书记,目的是让参加调研的地州政协主席和县委书记,深入了解康养产业发展。

新疆自治区政协调研组返疆不到半月,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庞向东便带领考察团赴疆。在伊期间,除签订亿元大单外,伊攀双方还围绕共谋康养产业发展,初步达成了霍尔果斯市与攀枝花市东区、特克斯县与攀枝花市米易县建立友好合作县市的意向。“康养产业蕴含着拉动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伊攀合作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新疆政协调研组组长刘志勇在向自治区政协党组作专题汇报时表示。(董有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