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北京大兴区政协全会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区位优势
既是疏解地又是优势承接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见习记者刘彤)“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环节和重中之重,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兴应有所作为。”22日,在北京市大兴区政协全会上,大兴区政协常委、农工党大兴区工委副主委郑海发提出,大兴区既是疏解地又是优势承接地,这要求大兴区在未来规划中既要满足承接地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要求,又与区域经济与社会的发展规划相衔接,有所作为。

赵海发认为,大兴区首先要明确定位,落实路径。“大兴要成为首都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一部分、区域整体协同发展改革的引领区、全国创新驱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成为要素资源集聚、产业层次高、创新能力强的核心功能区。”他建议,把调整疏解非首都功能深度融入大兴区“十三五”规划,加强大兴与京津冀规划衔接,推动完善跨行政区、跨领域规划对接机制,形成三地统一的产业发展布局规划。处理好政府引导和市场机制的关系,利用经济手段促进功能疏解。

大兴区政协常委、农工党大兴区工委主委江欣则建议,借助北京市教育机构的转移,大兴区应积极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努力使大兴成为北京的文化交流中心、文化产业高地。同时提高大兴的城市规划标准,努力缩小承接地大兴区和北京城六区公共设施和公共服务的差距,争取使大兴新城成为北京市新的高端服务中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