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乘车体验 察看社区 听取介绍
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开展会前集中考察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2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根据全国政协统一部署,天津市政协近日组织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开展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前集中考察。

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带领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与委员们面对面交流协商。段春华还向委员们通报了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天津市“十三五”规划起草情况。

委员们乘坐城际列车考察了京津城际延伸线,实地察看了滨海新区于家堡枢纽站、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滨海新区中心商务片区综合服务大厅等,听取了有关单位负责人情况介绍。座谈会上,委员们结合天津市“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报告,围绕“十三五”时期促进天津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一年来,住津全国政协委员积极参加社会各项公益活动,紧紧围绕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化重要领域改革,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自贸试验区建设、自创区建设、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一带一路”建设,制定“十三五”规划和改善民计民生等重点工作,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委员们通过撰写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参加小组讨论、接受记者采访等多种形式,表民意、建诤言、献良策,共向大会递交提案276件(含联名提案12件),参加小组讨论发言和联组讨论发言101人次。其中,《关于强化耕地质量保护和建设保障优质农产品有效供给的提案》和《关于应对报废汽车相关土地资源与环境问题的建议》两件联名提案列入会议现场协商办理,充分展现了住津全国政协委员的风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