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政协主席领衔督办 10余次协商推动
河北唐山市政协助力生态环境治理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2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高新国通讯员常永利李志平)2015年初,河北省唐山市政协将九三学社唐山市委提出的《关于继续加大唐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力度的建议》确定为“1号提案”,由市政协主席领衔督办,在促进唐山市生态环境改善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唐山压减高炉18座,转炉52座,化解炼铁产能827万吨,炼钢产能2057万吨;淘汰黄标车2253辆,关闭取缔矿山58家;新增造林面积180多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了9个百分点。空气质量达标天数同比增加24天,重度污染以上天数减少32天,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率达20.4%。

河北省政协“1号提案”连年关注生态环境建设问题,唐山市政协自2013年开始,也连续3年将环境治理作为“1号提案”主题。今年,市政协主席郭彦洪领衔督办“1号提案”,制定了提案办理实施意见,明确了重要污染物减排,大气环境质量、水环境质量改善,土壤污染防治等督办目标。

为了保证提案办理质量,唐山市政协创新督办形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与承办单位就提案办理开展界别协商、对口协商、专题协商等多种形式的协商活动。据统计,市政协组织“1号提案”专题督办协商活动10余次,参加委员120多人次,提出意见建议200多条,有效推动了提案的办理和落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