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天津市河东区政协 开提案办理协商研讨会之先河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张原通讯员孙群海彭晖)天津市河东区政协近日召开提案办理协商研讨会。就进一步加强提案办理协商制度化建设,更好发挥提案办理协商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了深入研讨。

 

研讨会上,与会政协委员、党派代表、提案承办单位代表联系工作实际,分别从不同角度交流了提案办理协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提出了要不断加强提案办理协商工作的制度基础,保障办理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攻坚克难,化解历史积案保证提案办理协商的有效落实等建议。

 

“要在提案办理协商工作中发挥好民主党派的优势及作用、提高提案跟踪办理水平、增强委员深入调研的责任意识。”与会人员在完善程序,规范协商,创新形式,全面提升提案办理协商的科学化水平等方面形成了共识。

 

区政协主席温继平告诉记者,区政协召开此次研讨会的目的,就是在政协协商民主这个重要平台上,把提案办理协商这一项基础性工作,摆上位置、深入推进。“我们要在区委的领导下,在政府各部门的支持下,形成合力、务求实效。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既是工作要求,又是制度安排,必须不断总结经验,不断规范并加以完善。”

 

据了解,河东区政协专门召开提案办理协商研讨会在天津市区县政协中还是首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