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吉林辽源市政协 “精督办”提案彰显办理实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在吉林省辽源市政协近日召开的全市政协提案工作会议上,市政协与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农委等部门就“精督办”进行经验总结。

 

探索开展主席会议成员集体督办重点提案是今年辽源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的创新之举。在开展集体督办的同时,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结合开展提案办前协商、专题协商、集中答复等督办重点提案外,就督办的重点提案开展了参与人数较少、协商主题集中、办理成果显著的“精督办”,这一做法有效提高了提案办理实效。

 

在督办过程中,市交通运输局采纳委员提案《关于严厉整治“黑车”营运乱象的建议》所提建议,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有效打击了“黑车”非法营运行为,集中开展了打击定线非法营运“黑车”专项行动;市公安局针对《关于加强道路交通整治提案》提出的问题,以市政府的名义在全市部署开展了为期100天的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市农委在办理《关于严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关,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提案时,按照提案反映的情况,围绕“管”字在鲜活农产品质量源头监管上做了大量工作,建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制度,坚持“产”和“管”两手抓,主要农产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6%以上。

 

(霍义胡俊超高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