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昆明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就落实协商民主提出要求 在协商中达成共识在协商中完善决策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吕金平)中共昆明市委政协工作会议近日召开,会议着重就贯彻落实协商民主提出要求。

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要求,党委、政府要切实增强政治协商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决纠正以通报代替协商、以个别问题交流代替重大问题协商等做法。坚持重大问题协商在党委决策之前、人大及其常委会决定之前、政府实施之前,加强重大问题在决策执行过程中的协商,努力在协商中达成共识,在协商中完善决策,在协商中形成合力。

他提出,要在履职全过程、各环节中充分体现协商民主,使政协协商民主的过程成为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要把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进行统筹考虑,科学制定协商计划,进一步明确协商内容、规范协商形式、健全协商程序、用好协商成果,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协商民主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坚持民主协商,鼓励不同的思想观点交流碰撞,提倡热烈而不对立的讨论,开展真诚而不敷衍的交流,鼓励尖锐而不极端的批评,努力营造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

昆明市代市长王喜良要求,各级政府要把协商民主纳入政府决策程序,进一步强化政治协商意识,做到先协商后决策、先协商后实施,努力构建多层次协商工作格局。自觉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把政协民主监督作为提高科学决策能力、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动力,认真倾听、虚心接受、热忱欢迎来自人民政协的意见、批评和建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