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肥西县政协助推 “全域公交化”成现实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三河公交车方便、快捷、舒适,服务没话说!”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县城经严店乡到三河古镇的699路公交车近日正式投入使用,乘客小李兴奋地说。699路公交车投入运力25台,一起开通的还有其他四条支线线路,票价仅需1元。公交车开通后,合肥市民可以选择从上派镇或滨湖换乘公交到达三河古镇,丰乐、刘河等周边居民也可以经严店换乘公交到古镇游玩,不仅出行更为便捷,也为三河古镇的旅游带来了更多人气。这背后,也离不开县政协一直以来对公共交通发展的推动。

早在3年前的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立案的97件提案中,交通方面就有10件。县政协通过调研视察、提办双方交流等方式对提案建议进行督办。在提案建议推动下,当年,肥西县新购置30多辆公交车投入城关运营,实现了县城各主要干道、居民区、学校、医院公交全覆盖。

“趁热打铁,努力实现全域公交化。”2013年,刘贤春委员撰写《关于尽快优化县城公交运营,启动全域公交规划与建设的建议》,由县政协主席集体督办。随着提案办理的深入,2013年3月,肥西公交公司组建。4月,上派至合肥政务区的32路公交开通。8月,紫蓬山至合肥市区干线公交全线贯通。12月,加快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计划正式出炉,明确了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分片推进的工作思路。2014年4月,占地29.96亩的公交停保场正式投入使用。

(应吉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