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贵州铜仁市政协界别协商健康运动产业发展 做好锦江“水”文章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1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贵州省铜仁市政协近日召开界别协商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开展锦江水上户外运动,发展健康运动产业”建言做好锦江“水”文章。市政协体育界及相关界别委员和市直有关部门、碧江区政府及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听取意见建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上户外运动工作,紧扣文化旅游“一业振兴”战略,充分利用和挖掘锦江水资源,打造“中国传统龙舟之乡”、“梦幻锦江”等知名品牌,先后举办了中华垂钓大赛、中国传统龙舟大赛等全国性赛事,提升了铜仁城市品位和发展竞争力。

围绕水上户外运动这一健康产业,界别协商会前,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组织委员到锦江河部分河段进行调研,了解锦江水上户外运动有关水域河面、码头设施、河床环境等情况。调研发现,锦江水上运动项目规划不系统、亲水活动平台少、赛事单一、群众参与范围窄。

在界别协商会上,委员们为此建议:高标准编制锦江水上户外运动项目规划、健康运动产业发展规划,并将其纳入“十三五”规划,纳入山水园林城市建设、大健康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保护与利用并举,守住“山青、天蓝、水清、地洁”四条生态底线,在继续加大锦江河污染治理的前提下,进一步完善沿江栈道和码头基础设施及公共体育设施,综合开发利用好锦江资源,充分发挥其经济效益。(何寻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