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天津河东区政协专题协商创新创业工作 让各类人才满意在河东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1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张原通讯员徐杰)天津市河东区政协近日召开主席扩大会议,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发展河东经济,与区政府进行专题协商,提出了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众创机制不够完善、部门合力不强效率不高问题,河东区政协建议,进一步理顺各主管部门的职责,避免政策重复或相互冲突,将创业就业工作列入区人力社保局、科委、残联、行政审批局、团区委等相关部门的日常工作范围,成立创新就业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工作推动协调机制,研究建立相应的评价奖惩激励机制。

创新创业关键在人才。针对高端人才队伍缺乏问题,河东区政协建议,结合“人才强区”的战略规划,将人才的宏观管理和跟踪服务落到实处;开展专业技术突出贡献人才、专业技术优秀人才评选表彰活动,着力引进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抓紧完善引得进、留得住的政策,进一步健全完善科学配套的人才政策,努力让各类人才创业在河东、奉献在河东、满意在河东。

夯实各项基础保障,是推进创新创业的重要环节。河东区政协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要深入开展资金扶持政策与信用担保中心、银行等共同实施小额贷款“一站式”服务,安排专人负责审批小额担保贷款。创新推进“0元房租+小额贷款+创业培训+跟踪服务”四位一体的青年创业套餐计划,在已认定的创业载体中,为创业者提供小面积、低租金办公用房,最大限度降低创业者的运营成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