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江苏省灌云县政协关注全县电子商务发展
持续建言“推迟”政策出台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1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见习记者钱婕怡通讯员潘东建)原计划在9月份召开的全县发展电子商务大会推迟召开,原计划在10月份出台的规划和相关配套政策也推迟出台。这原本是件“闹心”的事情,但江苏省灌云县领导们却很“淡定”。“先好好研究政协的调研报告,吸收报告中好的思路和观念并纳入到行动计划中,再出台相关政策。”县长朱兴波近日说。

“协商在决策之前,因为我们政协的有效协商,让县委、县政府调整了工作节奏,这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肯定,也给我们今后工作的开展打了一针‘强心剂’”。灌云县政协主席汪辉说。

去年9月,灌云县政协组织部分委员专题视察本县电子商务业发展情况。通过视察活动,委员们认为灌云县发展电子商务大有文章可做。在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委员代表作了《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推动实体经济快速发展》的专题发言,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在大会发言上作出批示,要求县商务局、经信局认真研究。

县政协将《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推动实体经济快速发展》转化为2015年重点提案,列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批办件,并交由县商务局办理、县经信局协办,列入重大事项督查。年初,县政协又将促进电子商务发展列入政协的专题协商,并在专题协商会前开展了深入调研。在8月下旬召开的专题协商会上,县政府分管副县长、电商代表都参与了专题协商,县政协将协商成果以专题协商专报的形式报县委、县政府,供决策参考。

协商报告报送后,引起了“连锁反应”。汪辉将带队赴浙江调研的情况向朱兴波做了介绍,并建议朱兴波带队赴浙江学习考察,对全县的电子商务发展做出深入思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