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安徽省政协就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召开对口协商会
助力美好安徽“迎客天下”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1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记者胡方玉通讯员张慧新)“‘十三五’期间,要继续围绕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科学编制实施旅游规划,综合施策深化旅游业改革。”安徽省政协近日举行“进一步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对口协商会,副省长花建慧在会上表示。

近年来,安徽旅游业呈现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美好安徽迎客天下”的形象更加鲜明,但旅游业的自身能力建设与日益深化的改革发展任务还没有完全相适应,面对新任务和新形势,“进一步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课题被列入2015年省委常委会工作要点,成为省委和省政府、省政协共同组织实施的重点民主协商活动之一。会前,省各民主党派、部分省政协委员和市县政协、相关专家围绕议题作了深入调研,积极献计献策,共提交发言材料48篇。

会上,致公党安徽省委副主委吴春梅表示,在“互联网+”的大力推动下,近些年安徽智慧旅游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缺乏顶层设计、建设标准和评价体系缺失、产品业态不丰富、公共服务体系不健全等问题还比较突出。应当加快互联网和旅游业的融合发展,推动旅游信息化,促进全省旅游业的转型升级。梁修存等委员认为,乡村旅游是旅游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支撑,是推进农村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因此要注重规划引领、完善政策、优化环境。建议鼓励支持创建旅游产业扶贫示范区,以点带面,发展乡村旅游,推动百姓致富。陶玲代表民进安徽省委发言建议着力打造旅游业发展的“核心力量”——旅游购物。

针对与会者的建言,省旅游局局长万以学表示将创新思维,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务实工作,为全省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将认真消化吸收此次协商会成果,形成推进旅游强省建设工作合力。”花建慧指出,要大力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营造安全便利的旅游环境;加强旅游项目建设,推进旅游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壮大旅游企业,增强旅游业竞争力;着力创新旅游营销,拓展国内外旅游市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