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y 驱动下载
搜 索
进入新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工作动态

上海市闸北区政协坚持为委员写生日贺诗
源自“委员之诗”的“委员之书”出版

中国政协网    www.cppcc.gov.cn    日期:2015-12-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报讯上海市闸北区政协委员近日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委员如诗——写给政协委员的生日贺诗》一书。这本“委员之书”源自于“委员之诗”———区政协委员徐剑斌在过去一年里,坚持为区政协每位委员写生日贺诗。

自去年6月,闸北区政协微信群开设以来,每逢委员生日,大家像家人般地争相送出生日祝福,这也点燃了徐剑斌的创作灵感:不论工作如何繁忙、自己身在何方,定会用心构思、及时送上一首生日贺诗。这一习惯一发而不可收,久而久之,不仅成了委员们生日里最期待收到的“文化红包”,也成就了徐剑斌“诗人委员”的雅号。

在徐剑斌的激情感染下,闸北政协越来越多的委员诗人纷纷展露才艺、竞现才华,以诗会友、以诗言志,自发形成了以庆祝“建党节”、“中秋节”、“安康苑动迁”等为主题的“赛诗会”,让闸北“文化政协”的氛围更加醇厚浓郁。

闸北区政协主席陈永弟有感而发地说,每一位政协委员都是一本精彩而厚重的书,从“委员之诗”到“委员之书”,这由薄到厚的过程,其实就是委员们的情感从相聚、相识到相知的过程,委员们的思想从交流、交锋到交融的过程,委员们的事业从合作、合拍到合伙的过程。

 

延伸阅读